博鳌乐城特许药械持续落地 加速推进真实世界研究

发布日期:2021-11-17 15:35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11月16日,记者从海南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管理局获悉,乐城先行区目前已累积实现182个“全国首例”(国际创新药械在国内的首例应用),其中伴随持续深化的体制机制创新,特许药械引进落地速度越来越快,也进一步释放园区发展活力,越来越多国际药械厂商变身海南自贸港参与者、建设者。

“不用去国外,在乐城就能用上同步国际的先进医美产品。”今年10月底,64岁的田女士在乐城使用了由博鳌一龄公司引进的意大利眼部除皱设备,成为国内第一个应用该除皱设备的人,她表示,产品应用效果很好,“我眼部皮肤的皱纹、松弛下垂的状态得到极大改善。”

该眼部除皱设备是博鳌一龄公司9月集中引进的12款特许药械之一。该公司负责人李玮告诉记者,今年9月省药监局、省卫健委、海口海关等联合出台新措施,包括简化乐城先行区临床急需进口药品医疗器械审批、监管等多项措施,特许药械引进越来越便利,“借助乐城这个平台,公司引进全球特许药械已达到66款,大大提高了市场竞争力,也与一批国际知名药械龙头企业建立了合作关系。”

国际药械厂商也希望通过乐城先行区进入中国市场。跨国药械企业拜耳公司一直推动该公司产品动态血糖检测系统(CGM)落地乐城先行区,并在乐城先行区实现了首例应用,推动血糖检测实现“分钟级实时监测”。

拜耳处方药事业部中国医学事务及药物警戒部副总裁李瑶表示,随着CGM中国首例应用顺利开展,拜耳将借力乐城先行区的利好政策,积极、谨慎地开展真实世界研究。“希望能够早日获得关于CGM系统安全性和有效性的全面数据,推动CGM系统从乐城先行区走向全国,惠及更多的中国糖尿病患者和临床医生。”

业界普遍认为,乐城真实世界研究对国内外新技术新产品在全国范围上市使用具有极大促进,同时也将有力推动制度、监管和技术集成创新。

乐城先行区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真实世界研究作为一种对药械安全性、有效性进行评价的新方法,能够更好、更快地支持新药械的研发和上市,是目前世界范围内正在进行的一项全新课题。乐城先行区多项重磅政策落地见效,为开展真实世界研究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我们目前正积极筹备办好首届博鳌国际药械真实世界研究大会,加大力度推进真实世界数据平台建设,努力打造成为数据共享、学术共享的国际性研究平台,让更多国际药械厂商借助平台参与海南自贸港建设,共享海南自贸港政策红利。”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