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聚家乡 共谋发展 琼海市2019年港澳台海外乡亲联谊活动举行

发布日期:2019-04-08 11:10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5.jpg

2019年港澳台海外乡亲联谊活动在嘉积举行

4月6日晚,琼海市2019年港澳台海外乡亲联谊活动在嘉积举行,400多名港澳台同胞和海内外乡亲欢聚一堂,共叙乡情、共商发展、共谋合作。

省侨联主席黎才旺,市委书记何琼妹,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玉妹,市委副书记、市长符平,市政协主席符传富等市四套班子领导成员出席活动。

6.jpg

市委书记何琼妹致辞

何琼妹在致辞中向参加活动的乡亲介绍了近几年来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情况和所取得的成就。她说,长期以来,广大海外侨胞、港澳台同胞始终是琼海发展的建设者、参与者和推动者,大家在家乡踊跃投资兴业、捐资助学、扶贫济困,为家乡的建设倾注了满腔热忱,给予了无私帮助,做出了突出贡献。她指出,当前,我市牢牢把握海南自贸区(港)建设的重大机遇,积极打造“三地两区一中心”,建设“国际医疗健康产业新高地、国际旅游会展目的地、国际公共外交基地、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示范区、国家生态文明战略示范区、国际经济文化合作交流中心”,这是琼海的历史发展机遇,也是广大琼海乡亲大显身手的好机遇。她希望,广大海内外乡亲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注家乡的建设发展,宣传琼海的投资环境、发展前景,琼海热情邀请广大海外乡亲回乡创业,共享家乡发展红利,共建美好新琼海。

7.jpg

王春海先生致辞

世界琼海同乡联谊会会长、香港琼海同乡会创会会长王春海表示,广大海外乡亲情系琼海、情系故乡,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和参与家乡的建设和发展,为家乡的发展添砖加瓦。

活动中还举行了李文慧女士向琼海市慈善会捐赠仪式。李文慧女士祖籍博鳌镇,现任香港理文控股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其心系桑梓,热心家乡的各项事业建设,2010年我市遭受重大洪灾,李文慧女士慷慨解囊,第一时间向家乡琼海捐助港币1000万元支持振灾济困工作。为帮助琼海慈善事业发展,这次,李文慧女士向琼海市慈善会捐赠港币500万元,这是琼海市慈善会创始基金的首笔捐款。市委副书记、市长符平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李文慧女士授予“爱心个人”荣誉证书。

8.jpg

市长符平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李文慧女士授予“爱心个人”荣誉证书

据悉,长期以来,李运强先生、王春海先生、莫海涛先生、蔡敏先生、李文慧女士,马来西亚的冯振轩先生,新加坡的林鸿漠先生、庞琳先生等一大批爱国侨领和广大乡亲,爱国爱家乡,积极回乡投资创业,大力资助家乡的教育卫生、赈灾救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各项事业的发展。

9.jpg

李文慧女士捐赠签约仪式

本次活动由中共琼海市委、琼海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琼海市委统战部、琼海市归国华侨联合会、世界琼海同乡联谊会承办,琼海市教育局、琼海市招商局、共青团琼海市委协办。

10.jpg

琼海市慈善会向李运强先生(李文慧女士代领)颁发“琼海市慈善会荣誉会长"证书。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