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优秀文艺作品向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献礼 《博鳌传奇》首发式举行

发布日期:2019-09-29 10:46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22.jpg

23.jpg

9月28日上午,琼海市举行《博鳌传奇》首发式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书画展活动。以优秀的文艺作品,表达对祖国昌盛和人民政协事业蓬勃发展的美好祝愿。

万泉河畔添新词,翰墨丹青寄深情。历时两年,牵动着无数琼海人心之牵挂的《博鳌传奇》终于与大家见面了。市委书记何琼妹,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玉妹,市委副书记、市长符平,市政协主席符传富等市四套班子领导成员参加首发式。省政协文史委原主任李朱全,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第五届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国家一级美术师曾祥熙等省市文史界特邀嘉宾也来到《博鳌传奇》首发式现场,一同见证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

《博鳌传奇》是我市第一本深度挖掘、系统研究、集中表达博鳌文化的官方书籍,全书收文65篇,以“世界的博鳌”为开篇,设三章“博鳌声音”“兹游奇绝”“乡贤一瞥”,共计20余万言,集文成篇,结篇成册,全面、充分地展示了博鳌的传奇风采和独特魅力,具有极高的思想文化史料价值和文学欣赏审美价值。

作为《博鳌传奇》编委会顾问,何琼妹向大家介绍了编写《博鳌传奇》的前因后果和重要意义,并郑重推荐了该书。她指出,在《博鳌传奇》出版之前,人们书写博鳌、记录博鳌的文章多为自发性,显得表面化、碎片化,缺少准确性、完整性,难以让人系统全面地认识博鳌、研究博鳌。作为“万泉河文化丛书”的开篇之作,《博鳌传奇》的成功发行,既为系列丛书的编撰工作开了一个好头,也标志着琼海的文化文史工作迈入到一个崭新的起点。

何琼妹代表市委,向《博鳌传奇》全体编辑、作者和所有为其出版付出努力的人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她强调,琼海市政协积极响应市委编写《博鳌传奇》的提议,迎难而上,历时两年终于完成了这一任务,为海内外情牵博鳌的人们做了一件很有意义的事,也为琼海的文化事业发展作出了一大贡献,真正展现了“人民政协为人民”的使命担当。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博鳌传奇》赠书仪式,并为琼海市书画展比赛获奖作品颁发了证书,同时宣布琼海市书画展开展。

据了解,为隆重庆祝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市政协主办、市文联承办了琼海市书画展比赛。经过专家严格评审,选出了书法和美术类优秀奖作品各10幅,入选获奖作品各20幅,并将优秀奖作品、入选奖作品和特邀作品收集成册。这些作品题材广泛鲜活,艺术语言丰富,风格手法多样,主题性和形式美感得到了较好的呈现,充分展现了广大作者的艺术才华。作品从多个层面展现了琼海的新面貌、新成就,为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献上了一份厚礼!

24.jpg

25.jpg

26.jpg

27.jpg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