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正式启动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首批优先接种6000名重点人群

发布日期:2020-12-29 10:44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12月28日,随着琼海市人民医院、嘉积镇城南、城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以及博鳌、石壁卫生院等12个接种点同时实施重点人群新冠疫苗接种,标志着我市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正式启动。

按照国家和省相关工作部署,我市新冠疫苗接种按照“城乡分开、口岸优先;保证重点、应接尽接,依法有序、规范接种”的工作原则开展。首批重点接种人群包括医疗卫生人员、进口冷链检疫人员、交通运输从业人员、公安民警等,接种对象年龄在18-59岁之间,需接种2剂次。

12月28日,记者在疫苗接种点之一的嘉积镇城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看到,首批符合条件报名接种新冠疫苗的人员陆续来到这里,经过健康询问、测量体温、信息登记等前期接种流程后,依次接受疫苗注射。

琼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马涛表示,琼海市首批新冠疫苗6000人份已经到位,将安排在12个接种点进行接种,并将在12月31号前完成部分重点人群的接种任务。

为做好重点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我市制定了工作实施方案和相关技术方案,开展重点人群调查摸底,规范做好疫苗冷链储存及出入库管理,对相关接种工作人员进行专题培训,确保疫苗接种工作安全有序进行。据悉,我市此次新冠疫苗接种对象除首批相关行业人员外,还包括党政机关及事业单位、社区工作者以及水、电、暧、煤、气、通讯等相关工作人员约2万人,共分三批次接种,2021年2月5日前完成所有重点人群全部两针剂的接种任务。

马涛表示,市疾控中心在有序开展新冠疫苗接种的同时,将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做好常态化管理,加强监测,让群众过上健康祥和的“两节”。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