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海市启动12—17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

发布日期:2021-07-28 08:54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琼海融媒7月27日讯 (记者 里艺 冯培智) 为填补未成年人群免疫空白,加快构建全人群免疫屏障,按照国家联防联控机制决策部署及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要求,即日起,我市全面启动12-17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在嘉积中学、嘉积二中、嘉积中学海桂学校等接种点,同学们均携带相关身份证件,由监护人陪同在接种点按信息登记、健康询问、签署《知情同意书》、验证疫苗信息、接种疫苗、接种后现场留观30分钟的顺序与流程完成疫苗接种。

“打前有点紧张,打完过后感觉非常良好,心里也踏实了。”琼海市嘉积中学学生许婧婧说。

据了解,我市12-17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以在学校设置临时接种点为主,常规固定接种点进行补充相互配合的方式进行。固定接种点是琼海市人民医院和嘉积镇城南社区服务中心。使用的疫苗是北京科兴中维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新冠病毒灭活疫苗。每人共需接种2针剂次,间隔3周~8周。

据琼海市疾控中心副主任马涛介绍,未成年人的心理发育方面还不太成熟,容易受到某些不良的暗示,而出现一些主观上的不良反应,国内接种的疫苗是非常安全的,请大家放心接种。

由于个体差异,极少部分人接种后可能发生轻微不良反应。疫苗接种后常见不良反应为注射部位可能出现疼痛、触痛、红肿和瘙痒,一过性发热反应(38.5℃以下)、恶心、呕吐、腹泻、食欲减退等,短期内会自行消失,不需处理。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