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齐短板 争当守护海南绿水青山排头兵

发布日期:2020-06-29 15:42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6月28日上午,十三届市委常委会第213次扩大会议召开。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认识海南自贸港建设中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性、紧迫性、长期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保持定力、久久为功,坚决守护好海南的绿水青山。

c1.jpg

市委书记何琼妹主持会议。

市委副书记、市长符平,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坚,市委常委马凯、刘宁、王可、徐建、陈兴兴、庞飞、张军、徐腾出席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玉妹、市政协主席符传富等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其他领导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自由贸易港生态环保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重温习近平总书记2013年视察海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4•13”重要讲话中关于生态环保部分的内容以及《中共海南省委关于进一步加强生态文明建设,谱写美丽中国海南篇章的决定》文件精神。

会议指出,在海南自贸港建设中注重加强生态保护,不仅是强化海南发展的最强优势,更是实现海南自贸港建设四大战略定位之一“建设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的核心任务。琼海作为博鳌亚洲论坛永久会址所在地,是展现海南一流生态环境的重要窗口,必须争当守护海南绿水青山的排头兵。

c2.jpg

会议要求,要坚守生态环境底线,积极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努力在培育新动能上做“加法”,加快构建支撑高质量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决不要带污染的GDP,真正实现美丽与发展双赢。要始终把抓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加强整改工作的顶层设计和安排,进一步补齐环保基础设施建设短板。要加强部门联动,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推动各类问题整改落地见效,以高质量的整改成效促进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提升。要坚持开展好生态环境六大专项整治、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海岸带专项整治、“两违”整治等生态环保专项整治,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要积极倡导和培育绿色生活方式,传播绿色发展理念,大力营造人人参与环境保护的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是一场攻坚战、更是一场持久战,全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和各镇(区)、各部门要分工合作,共同发力,坚决扛起生态环保政治责任,为全面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提供有力保障。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