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自贸港创一流营商环境动员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0-09-02 10:23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8月31日上午,海南自贸港创一流营商环境动员大会在海口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赐贵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自贸港建设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特别是加快形成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等重要论述,进一步对标先进、明确方向、找准差距、立行立改,以自我革命的勇气、不进则退的危机感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创一流的坚定决心和信心,进一步凝聚全省力量,以超常规的认识、举措、行动取得创一流营商环境的实效,高质量高标准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

11.jpg

会议宣读了第一届海南省改革和制度创新奖表彰决定,并为获奖单位颁奖。

会议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目标导向、市场主体需求导向,下大力气解决营商环境存在的最突出问题、市场主体反映的最强烈痛点,下大力气破除阻碍各类生产要素自由流动的体制机制障碍,精准施策、实干担当,奋力书写比学赶超新篇章,努力打造营商环境的“海南样板”。

主会场会议结束后,我市立即召开会议,就贯彻落实省会议精神进行部署。市委书记何琼妹强调,省动员大会对创一流营商环境提出了明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深刻认识创一流营商环境的重要性,切实把创一流营商环境摆在突出位置,对照《总体方案》要求,找差距、补短板,比学赶超国内一流营商环境。

22.jpg

何琼妹要求,各部门各单位、各镇(区)、各社区要把自己摆进去,对照世界银行发布的营商环境评价指标和《总体方案》,实事求是、全面系统地查找本地区本行业、本部门本单位的差距,制定出切实可行的五年优化营商环境行动方案,列出任务清单,一项一项补短板,一条一条抓落实。要定期召开座谈会,组织对营商环境进行评估,动员人大代表、企业家、人民群众参与营商环境监督,用心倾听大家的意见建议,认真梳理归纳,更好更优更全面地制定出全市五年优化营商环境行动方案。何琼妹希望各企业家、人大代表积极建言献策,为推动我市加快创建让市场主体向往、让人民群众满意的一流营商环境作贡献。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玉妹,市委副书记、市长符平,市政协主席符传富,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坚等市四套班子领导成员,“法检”两长,市直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各民主党派、中央和省驻市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以及企业代表参加市分会场会议。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