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第二批588名乡村振兴工作队员将上岗

发布日期:2021-06-17 11:04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琼海融媒6月16日讯(记者 罗颖 郑伟) 今天上午,琼海市选派第二批乡村振兴工作队队员培训班开班,对全市588名工作队员进行岗前培训,全面部署安排第二批乡村振兴工作队工作。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坚在培训动员会上指出,2019年以来,我市贯彻落实省委关于全覆盖选派乡村振兴工作队的部署要求,累计向12个镇、188个行政村选派652名工作队员,帮助镇村全力抓好“双争四帮”“十抓十好”等任务落实,在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打赢脱贫攻坚战、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村集体经济发展、人居环境整治、“厕所革命”、美丽乡村建设等中心工作中作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

刘坚要求,乡村振兴工作队要突出重点领域和关键任务,持续深入推进抓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结合实际开展好乡村产业发展行动,大力实施乡村建设行动,探索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加强新时代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确保我市乡村振兴抓出特色、抓出成效。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层层压紧压实乡村振兴责任,推动乡村振兴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落实,加强对乡村振兴工作队的管理服务,确保乡村振兴工作队安心扎根基层。

经市委决定,从全市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选派588名优秀干部,组建覆盖所有镇村的200支乡村振兴工作队,接替第一批工作队员。

此次培训为期两天,培训内容涵盖基层党组织建设、乡村旅游、法治乡村建设、村庄规划等方面,帮助乡村振兴工作队员进一步把握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思路、政策、方法,提升相关政策水平和实战能力。

培训班以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召开,设市、镇两级会场。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陈兴兴出席培训动员会。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