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海市生态环境局开展城市污水处理设施向公众开放活动

发布日期:2019-05-15 16:15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为推动形成崇尚生态文明、共建美丽新琼海的良好风尚,使公众理解环保、支持环保、参与环保,激发公众环境意识,根据省生态环境厅、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水务厅《关于印发<2019年度海南省环保设施和城市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向公众开放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要求,琼海市生态环境局于2019年5月15日上午,组织开展城市污水处理设施向公众开放活动。邀请琼海市第二中学40多名学生代表参观琼海市污水处理厂。公众开放活动分为四个步骤进行。

第一,活动首先由琼海市嘉积城区污水处理厂工作人员,对入厂流程和安全问题进行说明,随后通过PPT放映和现场演讲的方式生动地向学生展示污水处理的过程,并向学生讲解水资源环保知识、宣传环保生活方式。针对水资源处理和保护的问题,现场进行互动问答活动,提高学生们参与的积极性。

图片1.png

图片2.png

第二,接着由琼海市生态环境保护局陈高振同志对城市污水处理设施向公众开放活动目的进行简单说明,并号召大家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为海南建设自由贸易区(港)建设贡献力量。

图片3.png

第三,在参观现场前由污水处理厂安全员对大家进行了安全教育,并要求大家佩戴安全帽。

图片4.png

第四,由污水处理厂工作人员带领大家参观进水泵房、AAO生化反应池、出水泵房、二沉池等场地,同时讲解污水厂处理工艺流程、出水水质等情况。通过参观污水厂的污水处理设施,学习污水处理工艺,了解污水处理流程,回答同学们对于污水处理方面的疑问,近距离感受污水的臭味性和有害性,体验污水处理工作的艰辛,并现场观摩污水的处理过程及中水的形成。同学们体会到了生活用水的珍惜,更加坚定绿色生活、节约用水的决心。

图片5.png

图片6.png

图片7.png

图片8.png

图片9.png

通过此次公众开放活动,一方面使得学生清楚的认识到水是我们生命中必不可少的,没有水就没有生命,面对现在淡水资源不断减少的形势,保护水资源已迫在眉睫。在了解了污水处理厂的基本运行情况和设备操作原理后,以后会更懂得保护及合理使用水资源,做水资源保护的捍卫者;另一方面促进企业正确的对待环保工作的态度,联合企业和市民一同维护我们城市的大环境,建设好我们美丽的新海南,实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美好愿景。



琼海市生态环境局

2019年5月15日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