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海市统计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3-01-18 10:29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琼海市统计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格式(试行)》,由琼海市统计局办公室编制的202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6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2年1月1日起至2022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可在“琼海市人民政府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琼海市统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板块中下载,下载网址:http://qionghai.hainan.gov.cn/zfxxgkzl/bm/tjj/gkml/。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琼海市统计局办公室联系(联系地址:琼海市嘉积镇金海北路398号市政务服务中心大楼516室,邮编:571400,电话:62931823)。

一、总体情况

(一)工作机构和人员设置情况。成立琼海市统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并根据人事变动情况及时动态调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领导小组由局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各专业分管领导为副组长,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日常工作由局办公室牵头负责,统筹各专业岗协同落实。办公室专人负责在市政府门户网站栏目维护更新有关统计信息的内容,统计动态信息的编辑发布,修订完善信息公开目录和信息公开指南,每月申报本单位信息公开工作进展情况;综合岗负责统一发布社会经济统计数据、统计公报和综合统计分析等信息,并做好依申请公开工作。

(二)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加强建章立制,切实做好信息公开制度的完善工作,充分发挥信息公开工作制度的约束和引领作用,以制度促信息公开工作规范化、促工作执行力的提升、工作效率的提高。2022年,琼海市统计局共健全信息公开工作制度8件。完善的组织机构,有效的工作、监督机制,促使了统计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得到了较好地开展。 

(三)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公开指南的编制更新情况。按要求及时编制、更新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公开指南等相关内容,并通过琼海市人民政府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

(四)推进政务公开工作情况。以提高统计产品质量和效益为核心,不断推进科学统计和依法统计,充分发挥统计参谋助手作用。及时做好监测预警分析。统全统实经济发展情况,客观反映我市社会和经济发展情况,加强统计研究分析,提出对策建议,以详实数据和鲜明观点为市委市政府科学科学决策提供强有力的统计支撑。扎实抓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及时、全面、准确公开统计数据、统计分析等各类信息,切实为社会公众服务,取得了良好的工作效果。2022年以来,统计局按照要求及时在“琼海市人民政府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统计信息”板块发布《统计数据》10次, 《统计公报》1篇,《统计分析》9篇,《琼海市情市力概览》1期;在“要闻动态(政务动态)”发布部门工作信息15条;在“党务公开”栏目发布信息2条;在《琼海市统计局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9条,其中,政策文件2条,规划计划2条,财政公开信息4条,统计信息20条, 主要工作信息20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1篇;在海南省统计局内网上公开《统计分析》9篇,撰写工作信息21条;依申请公开信息2条。此外,市统计局以党务政务公开栏的形式公开了40条信息,编印了《琼海市情市力概览-2022》。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2022年,市统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也存在一些问题,主要是统计动态信息公开数量偏少。

(二)整改措施

要求各专业岗人员必须及时撰写本专业各个时期的统计工作动态,并提交办公室综合,做到重要的统计工作动态信息必须予以公开,增加统计工作动态公开数量,让各级领导及时了解统计工作情况,及时指导我市统计工作,推动我市统计事业的发展。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无)

琼海市统计局

2022年12月31日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