潭门镇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7-02-23 16:47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根据市政府《关于印发207年琼海市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文件精神,我镇积极行动,并结合实际情况,细化工作要点,明确责任部门,抓紧做好落实工作。现将一年的工作总结如下:

一、强化组织领导

(一)抓好组织领导,落实相关责任

今年以来,针对电子政务工作开展出现的新情况、新要求,我镇高度重视,成立了由镇委书记任组长,镇长任副组长的政务公开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党政办,由李高贵同志任主任,负责我镇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和协调,制定和完善镇信息公开目录和信息公开指南,指定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确保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进行。

(二)完善制度,规范公开

为保证信息公开工作的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确保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高质量、高标准、严要求地进行,做到全面公开、及时公开,我镇建立和完善了有关的工作制度:一是领导责任制,建立起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主抓、各有关部门配合的工作机制;二是建立信息公开工作的长效机制,做到“四个落实”即:落实分管领导、落实专门机构、落实负责人员、落实有关工作措施和制度,使政务公开工作长期有人管、有人抓,形成有效的工作机制。

二、组织贯彻落实具体工作
  (一)加强信息主动公开和政策解读工作。
  1、全面梳理主动公开事项。坚持把政府信息公开作为政府工作的基本制度,将公开透明作为依法行政的基本要求,不断扩大公开范围,细化公开内容,拓展公开渠道。切实做好了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基本目录的信息发布。

2、强化重大决策信息公开。扩大行政决策公开的领域和范围,深入推进行政决策过程和结果公开,涉及公众切身利益或社会高度关注的重要改革方案、重大政策措施、重点工程项目等政府信息。

(二)继续推进财政资金信息公开
  加强财政预决算和“三公”经费信息公开。
扩大公开范围,公开政府部门决算和“三公”经费支出。细化公开内容,政府预(决)算公开到支出功能分类的项级科目,专项转移支付预(决)算公开到具体项目。目前,2017年决算信息和“三公”经费信息全部公开,共公开财政信息13条。

(三)加强各类公共信息公开

2017年我镇各类公共信息公开情况:概况介绍类5条;法规公文类4条;计划规划类5条;总结公报类12条;认识信息类5条;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1条;政府采购2条;财政信息13条;重大项目类3条;民生建设37条;市场监管类21条;社会公益类3条;城乡建设管理5条;土地利用4条;应急管理9条;农村工作18条;贯彻落实国家农村政策6条;其他4条,共计:157条。

三、存在问题

1、信息公开的广度和深度有待进一步加强。

2、政府信息公开时效性有待进一步增强,信息编写有时不及时,错失发布信息的最佳时期。

3、政府信息公开质量有待进一步提高,信息内容有时过于形式化。

四、下一步工作计划

2018年,我镇将按照市政府对政府信息公开的相关要求,持续大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要是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拓展政府信息公开形式。利用网络,微信、微博等多种形式,进一步拓展政府信息公开和政务互动渠道。二是统一认识,努力规范工作流程。我镇将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公众能够方便查询。三是逐步扩大公开内容。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四是加强学习和培训。加强对干部职工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知识的学习和培训,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