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琼海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六场举行

发布日期:2021-09-24 09:28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琼海融媒9月23日讯(记者 杨时艾 黄兹安) 今天上午,“我为群众办实事”琼海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六场举行。长坡、潭门、万泉、阳江等镇以及团市委、市文联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单位“我为群众办实事”开展的具体工作及成效。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潭门镇建立了“完善政府服务体系”“完善乡村治理体系”“加快美丽乡村建设、渔业转产转型”“加快农村基础设施”等四大实践活动项目的清单及台账,加快推进奥园南海传奇旅游度假区项目、白玉香食品加工体验观光园项目建设,探索乡村振兴新路径,为渔民“洗脚上岸”提供工作岗位;在原有海景民宿、休闲海钓的基础上,解锁休闲渔业“新玩法”——“潜水捕捞体验基地”,将休闲娱乐、观赏旅游、生态建设及餐饮美食与渔业有机结合,实现一二三产业融合的新型渔业产业形态;同时聚焦农村水、路设施等短板弱项,整合各类资金1000万元持续配套完善农村基础设施建设。

琼海市潭门镇党委委员吉超介绍,通过“党建+企业+渔民合作社+渔民和村民”的模式,他们成立了五家渔民合作社,有400多个渔民加入,致力打造新型的渔业模式。

阳江镇秉承“群众无小事”的工作思路,共收集到包括人居环境整治在内的各类问题53个,现场解决43个,其余的10个问题经研究分类整理成4个类型问题。针对其中2个涉及红色文化旅游开发的问题,阳江镇主要采取保护、挖掘、利用等举措,把红色资源建设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不断激活红色资源,成为吸引基层党员、干部、群众的“红色流量”。

“我们把红色旅游的旅游路线串联起来了,将红色娘子军成立旧址、红色娘子军操练场以及中共琼崖特委第一次扩大会议旧址三个点,串点成线,连成红色党史教育的一个旅游路线。”琼海市阳江镇党委副书记黄岳华告诉记者。

万泉镇共收集到5项“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涉及“完善文体基础设施”“实施路灯亮化工程”“加快乡村道路硬板化”等方面,目前均已完成,完成进度100%。

琼海市万泉镇党委委员肖颖斐表示,万泉镇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罗凌内洞山红色生态公园建设项目,通过建设红色阵地及周边配套设施,罗凌红色村庄、农业产业、文旅产业等,将罗凌村打造成为党旗红、生态优、产业强、农民富、乡风好的红色美丽村庄。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