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琼海旅游 > 旅游服务 > 

博鳌机场

发布时间:2019-01-24 16:05 来源: 【字号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博鳌机场位于琼海市中原镇,距琼海市区12公里,距博鳌亚洲论坛永久会址15公里。博鳌机场于2015年3月开工建设,由琼海市人民政府和海航集团共同出资开发建设,用地面积4364亩,飞行区等级为4C(博鳌亚洲论坛期间为4E),跑道长3200米,可供波音B747、空中客车A340等大型客机起降,机场停机坪4.3万平方米,52个停机位。博鳌机场是对外开放的园林式国际航空港,主要为满足博鳌亚洲论坛会议期间的国内外政要专机和公务机的航空保障需求,为地方旅游、公务和商务活动提供航空运输服务,为通用航空的发展提供支持。

博鳌机场建设项目是海南省“百日大会战”的重点项目,自2015年3月博鳌机场项目开工建设以来,在政府及其他相关单位的大力支持与帮助下,博鳌机场建设团队携手各参建单位,挑战极限,充分发扬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的精神,“白+黑”、“5+2”,攻坚克难,以“博鳌速度”按计划顺利推进项目建设,在2016年1月份完工,3月初试飞成功,3月8日通过行业验收,3月11日取得机场使用许可证,并顺利完成博鳌亚洲论坛2016年年会保障工作。博鳌机场以不到十个月的时间完成工程建设,创造了“海南精神,海航速度”,创造了民用机场建设史上的新奇迹,并引起了社会大众的广泛关注。

博鳌机场2016年12月29日再次复航,开通博鳌至珠海、揭阳、厦门、宁波、扬州、南昌、贵阳、成都、西昌、徐州、济南、青岛、烟台、兰州、石家庄、太原、北京南苑、呼和浩特、哈尔滨、杭州、合肥、郑州、昆明、上海浦东、上海虹桥、南通等26条航线。复航的第33天,首次实现旅客吞吐量突破10万人次,刷新了全国中小型机场航班保障的新纪录,具有里程碑的意义。2017年年度旅客吞吐量突破30万人次,2018年年旅客吞吐量突破55万人次。机场年旅客吞吐量从10万人次到55万人次只用了2年时间,增速远超全国民航平均水平,标志着博鳌机场从此进入中小机场快速发展的通道。

博鳌机场作为博鳌亚洲论坛年会“一地办会”的窗口单位,精心策划、严密组织,以海南本土风情文化与独具国际范的五星服务相结合,实现“一地办会”的服务保障目标,已顺利完成博鳌亚洲论坛2016年、2017年及2018年三届年会保障工作,尽显博鳌机场服务保障工作的特色化、个性化、品牌化、国际化,并获得国内外旅客的一致好评。博鳌机场的投入使用及正常运营,有助于提高海南空中运输能力,完善海南综合交通运输网络体系,带动海南旅游业的发展与升级,提升海南对外开放水平,促进海南经济健康持续发展。

官方网站:http://www.qhbaairport.com/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