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琼海旅游 > 旅游服务 > 

五椰级乡村旅游点——北仍村

发布时间:2019-02-02 17:14 来源:嘉积镇政府 【字号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官塘北仍村是嘉积镇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着力打造的美丽乡村,总面积585亩,共有48户162人。位于琼海市三大组团官塘组团核心区,距离市区8公里,毗邻官塘温泉、万泉河和白石岭景区,享有得天独厚的区位和资源优势。先后被评为“中国乡村旅游模范村”、“中国最美休闲乡村”、“中国优秀国际乡村旅游目的地”、“全国文明村镇”。



嘉积镇以琼海市建设“产业强、城乡美、百姓富、社会和”的海南东部中心城市为目标,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乡村振兴战略总要求,坚持“不砍树、不占田、不拆房,就地城镇化”的新型城镇化原则,整合村庄自然景观,挖掘特色民俗风情,扶持特色产业发展,引入特色管理模式,将北仍村建设成为远近闻名的美丽乡村。





村内道路实现了100%硬板化和100%亮化、污水管道化排污、免费WiFi全覆盖等,打造了三环骑行绿道、乡愁味道农家乐、庭院时光咖啡屋、草寮咖啡屋、北仍书屋、北仍客厅、北仍商业街、北仍展馆、重教之家、书香人家等一系列具有乡愁味道的美丽乡村名片,游人在村里骑行漫步可以享受“有一种幸福叫琼海,有一种味道叫嘉积,有一种乡愁叫北仍村”的意境。2015年3月28日,习近平总书记夫人彭丽媛教授邀请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15年年会的部分外方领导人夫人参观了北仍村,称赞“北仍村就是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一个缩影”、“与花园一样美,生活在这儿的人真幸福。”经此之后,北仍村旅游品牌迅速走红,受到岛内外乃至国外游客的青睐。年接待游客50多万人,其中2017年10月国庆黄金周以来和2018年元旦、春节期间共接待游客30多万人。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