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琼海旅游 > 旅游资讯

琼海嘉积中学舞蹈团走进国家大剧院献礼儿童节

发布时间:2019-06-06 00:00 来源:海南日报 【字号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近日,琼海嘉积中学男子舞蹈团于531日、61日走进国家大剧院,为建国七十周年献礼《我和祖国一起成长》大型晚会现场,据介绍,这是海南学生艺术团队第一次走进国内顶级艺术殿堂——国家大剧院,为全国人民献上包含开场歌舞《序》、舞蹈《万泉河》、舞蹈《科技筑梦运载梦想》在内的三个完整节目,现场气氛热烈,深受观众喜爱。

据介绍,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六一国际儿童节设立70周年,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中国福利会、国家大剧院在531日、61日在国家大剧院联合策划举办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主题演出活动。琼海嘉积中学男子舞蹈团受宋庆龄基金会诚挚邀请参加演出。演出共分为3个篇章16个节目,其中由琼海嘉积中学男子舞蹈团出演三个。

“今天,我们终于即将踏进心驰神往的我国著名的最高艺术殿堂——国家大剧院。把我们海南的学校舞蹈艺术教育成果向全世界展示,向全国人民汇报。”琼海嘉积中学艺术部主任、舞蹈团团长颜业岸激动的介绍,琼海嘉积中学男子舞蹈团自2000年建团以来,2004年登上了北京人民大会堂,2005年登上了悉尼歌剧院,2007年登上了维也纳金色大厅,2010年走进了上海世博会,2011年走上了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2016年走进了联合国总部,此次走进国家大剧院也意味着再次将海南的学校舞蹈艺术教育成果向全国人民展示。

“虽然《万泉河》已经在很多重大的舞台上表演过,也荣获过重要的比赛奖项,但是老师同学们对这个作品一丝一毫都不敢懈怠,524日,我们在宋庆龄基金会艺术中心开始进入排练。”颜业岸介绍,按照晚会的要求,在音乐的剪辑、队形的衔接、人员的调整,重新进行了构想,精雕细琢,把最精华的舞段精彩的演绎出来。

为了晚会形式多样新颖,导演组专门为该舞蹈团编创《科技筑梦运载梦想》,利用一些街舞及流行舞等元素创作出时下年轻人喜爱的舞蹈。该节目该舞蹈团跟北京二中舞蹈团的学生们一起合作完成,女生的青春奔放、动感激情的表演和男生的阳刚力量感产生了强大的震撼力,在炫丽的舞台上淋漓尽致地表现出我国高科技的快速发展。“起初学习这个舞蹈动作的时候老是找不到街舞、流行舞蹈的感觉,经过一点一点的磨合,在老师的讲解示范引导下,大家慢慢地掌握了一些新的技能。”参演学生王元帆说,此次演出不仅展示了海南中学生的艺术素养,还与其他学校学生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大家在练习中相互学习共同探讨舞蹈艺术。

据了解,519日至22日在上海举办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演艺及文创产品博览会举办期间,受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组团邀请,经琼海市人民政府同意,琼海市嘉积中学男子舞蹈团、琼海市颜业岸舞蹈名师工作室骨干教师作为海南省唯一代表团,赴上海参加博览会期间的演出活动。该舞蹈团携荣获国内比赛大奖的原创作品《南海潮》、《守望那片海》等节目参加,《守望那片海》展现碧海蓝天椰风海韵的海南,用缓缓的深情诉说着海的故事。《南海潮》以搏击风浪闯海深耕的气势歌颂海南人敢为人先的奋斗精神。这两个作品风格各异,一静一动,紧扣时代,用心、用情去充分展现海南主题。(海南日报)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