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琼海旅游 > 旅游资讯

挖掘红色文化 发展生态农业旅游 万泉镇光耀村入选2019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

发布时间:2019-12-24 17:13 来源:琼海市广播电视台 【字号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万泉镇光耀村充分利用当地自然资源优势,积极挖掘红色文化、家风文化,大力发展生态农业旅游,走上了农旅结合发展的新路子,近日,光耀村被国家农业农村部评为2019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  

走进万泉镇光耀村,只见云漫松间,村庄被浓浓绿荫包围,周围青山流水,风景美如画。光耀村地处琼海市西部山区,是革命老苏区,有浓厚的红色文化和优秀的家风文化底蕴,全村有3451039人。  

万泉镇光耀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孙芳钊介绍说,光耀村在打造美丽休闲乡村建设中,完善基础措施建设,环村道路硬板化,做好亮化、绿化,同时充分发挥光耀村的特色,发展生态农业旅游。  

万泉镇光耀美丽休闲乡村是一个被原生态360°包围的绿色空间,远离都市的嘈杂,根据规划,将打造成一个远离尘嚣、温馨浪漫的乡村休闲胜地。在当地村干部的发动下,光耀村不少外出人员回乡参与美丽乡村建设,2006年,事业有成的村民陈丁胜回到家乡光耀村投资兴办“胜达休闲农庄”,进一步丰富光耀村的农业旅游业态。他说,胜达休闲农庄主要挖掘红色革命文化、传承海南农耕文化、弘扬家孝文化、科普教育文化,利用当地资源发展生态农业旅游,带动本地村民吃上旅游饭。  

胜达休闲农庄以展示海南民俗风情、弘扬家孝文化、发展生态农业旅游为主要特色,倡导绿色、环保和谐自然。农庄配套较为完善。游客在此可通过文化长廊了解该村的红色革命历史,体验田园生活,感受和深入了解海南农耕文化。经过多年的发展,胜达休闲农庄已成为省内一处颇具特色和知名度的农旅结合景点。农庄投入运营后,不仅解决了当地20多名村民的就业,还结合当地种植优势,与村民展开合作,推出荔枝、黄皮、莲雾等系列采摘项目。

孙芳钊告诉记者,下一步光耀村将以产业为主,发展乡村休闲游、特色民宿,增加群众收入。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