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琼海旅游 > 旅游资讯

水陆空全覆盖!海南省交通运输1月10日开启春运模式→

发布时间:2020-01-09 10:17 来源:琼海市广播电视台 【字号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马上就要过年了!

回家的脚步是越来越近啦!

一年一度的春运大幕即将拉开

2020年春运期间

受自驾进出岛出行持续增多

旅客流、探亲流等因素叠加影响

海南旅客运输量预计将增长

道路春运

记者从1月7日召开的2020年全省道路春运工作部署会上获悉,今年春运预计全省公路客运总客运量约563.2万人次,投放公路客运车辆6752辆;投入货车2.86万辆,总吨位 31.66万吨。

据介绍,2020 年春运从1月10日开始至2月18日结束,共40天。预计春节前客流相对平稳,但春节后学生返校、民工返岗、探亲返城等多种客流相互叠加,易形成不规则的客流高峰。

另据预测,今年春运期间,气候条件总体上对春运影响偏小,但会出现阶段性、局地性灾害性天气,省内道路运输主要将受大雾、潮湿气候影响,进出岛省际道路运输将受到大风大雾、冰冻雨雪灾害影响。

省道路春运办将统筹协调道路运输组织、运力调配和应急处置等,确保春运期间道路运输安全便捷出行和重点物资供应消费。据预测,全省公路客运总客运量约563.2万人次,其中省内客运班车客运量约322.3万人次、出岛省际客运班车客运量约23.1万人次、市县际包车3.85万人次、省内旅游客运量约214.5万人次。

全省计划投放公路客运车辆6752辆,共计22.45万个客位,其中省际客运班车205辆,9225个客位;省内客运班车3153辆,8.92万个客位;旅游客运车辆3057辆,11.49万个客位;包车客运418辆,1.31万个客位;城市公交客运的车辆数1.24万辆,其中城市(含县城)公共汽电车4786辆,出租车7636辆。

货运方面,预计投入货车2.86万辆,总吨位 31.66万吨;其中,普货2.73万辆,总吨位30.26万吨;危货1299辆,总吨位 1.4万吨。

我省将通过建立客运车辆信息库,规范应急运力调派顺序和省际班线应急加班管理,完善应急加班登记制度,加强重点物资运输保障等措施,有效确保客流高峰运力供给;并将开展“打非治违”活动,畅通公众诉求渠道,严厉打击非法营运、哄抬运价和擅自涨价行为,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

水路春运

1月7日,2020年全省水路春运工作会议在海口召开,据悉,今年春运期间,全省水路运输计划投放营运客船353艘,共计6.44万客位。

据了解,海南作为岛屿省份,琼州海峡等水上运输承担着较大的运输量,2020年春运期间,随着返乡流、旅客流、探亲流叠加,旅客运输量预计仍将增长。

总体来看,春节前客流叠加、高峰压力加大,自驾进出岛出行持续增多,保障水上运输安全畅通的任务加重;冬季瓜菜等大宗物资运输需求旺盛,客货统筹难度较大。

据初步统计,2020春运期间,全省水路运输计划投放营运客船353艘,共计6.44万个客位。其中,琼州海峡客滚船58艘,5.09万个客位、2781个车位;乡镇渡船37艘;旅游客船258艘,1.34万个客位;将为春运工作提供有效的基础保障。

去年,交通运输部联合海南、广东、广西三省区全面推进琼州海峡运营改革,2019年9月起实施班轮化运营,严格执行定码头、定班期、定船舶,通过优化运输组织方式,提升琼州海峡客滚运输服务质量和安全生产水平,全面提升旅客过海体验。

春运即将到来,省港航管理局将加强港口客运站安全监管,重点抓好琼州海峡客船、客滚船的安全监管,在保证旅客运输的同时,还将统筹做好重点物资的运输工作,保证生产生活需要和节日市场稳定供应。

航空春运

记者从省交通运输厅获悉,为确保2020年春运期间我省民航运输平稳有序,该厅已协调各主要航空公司向民航局申请增加班次,预计我省今年春运期间将增加航班约3800架次、座位60万个以上,能够满足春运需求。

从目前春运机票预售情况分析,今年我省航空运输春运需求与去年基本持平,预计1月份进出我省航空运输供需矛盾会集中凸显,春运期间海南往返北京、上海、广州、成都等28个城市运输压力大。

对此,省交通运输厅已督促各航空公司充分预估海南春运市场需求,合理调配运力,尤其针对重点客源地增加运力安排,进一步增加宽体机,全力做好春运期间的服务保障工作。

据悉,在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下,中国民航局已将我省列为春运保障重点地区,在政策上给予放宽。省交通运输厅也积极协调各主要航空公司向民航局申请增加班次,根据以往经验,预计民航局将批复增加约3800架次、60万个以上座位,能够满足我省春运需求。

省交通运输厅有关负责人表示,该厅将继续跟进春运加班计划落实情况,协助航空公司加班计划得以审批执行;同时密切跟踪春运航空市场供需情况,加强预判,协调各方做好特殊情况紧急加班预案,避免出现春运机票供不应求的局面;此外还将积极协调民航海南监管局、空管分局及各机场公司,共同做好春运服务保障工作,做好应急预案,特别是完善处置大面积旅客滞留等突发事件的措施,保障旅客平安出行。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