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琼海旅游 > 旅游资讯

琼海成为全省休闲渔业首批试点之一,将在国庆期间接待游客

发布时间:2020-08-20 17:05 来源:海南日报 【字号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近日,省农业农村厅召开休闲渔业试点工作推进会议,明确海口、三亚、琼海、文昌、万宁、乐东等6市县为我省休闲渔业首批试点市县。据悉,上述6市县将在今年国庆期间批量接待游客,在2021年元旦前后扩大游客接待规模,至2021年春节实现批量接待游客常态化。

休闲渔业是现代渔业乃至海洋经济发展的重要方向和趋势,对转变渔业产业形态、增加渔民收入、建设国际旅游消费中心、海洋强省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具有重大意义,发展潜力巨大。7月27日,《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推动休闲渔业试点促进休闲渔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印发。

为加快推动我省休闲渔业发展,省农业农村厅积极引导各市县开展休闲渔业试点申报工作。经组织专家对申报市县实地勘察,认为海口、三亚、琼海、文昌、万宁、乐东等6市县具备良好的自然禀赋,在试点筹备上已形成具体的实施方案,并谋划布局一系列休闲渔业配套项目,初步具备发展休闲海钓、渔事体验观光、赶海拾趣、鱼鲜美食、渔家民宿、赛事节庆、科普教育等多种业态的条件。其中,海口将于8月底启动休闲渔业试点首航。

省农业农村厅相关负责人表示,首批试点市县必须按照实施方案尽快启动休闲渔业试点工作,积极做好本市县休闲渔业发展运营模式探索和建设“五个一工程”(即创建认定一批全国精品休闲渔业示范基地,创建一批海钓赛事基地,创建一批休闲渔业小镇和美丽渔村,创建一批有影响力的赛事节庆活动,投放一批清洁能源休闲渔船),促进渔民转产转业,尽快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试点经验,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