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琼海旅游 > 旅游资讯

迈好第一步 见到新气象丨琼海2020年旅游总收入26.63亿元

发布时间:2021-01-08 17:44 来源:琼海市融媒体中心 【字号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琼海融媒1月8日讯 (记者 里艺 王应峰) 2020年,我市紧紧围绕“三地两区一中心”的战略定位,着力推进旅游和文化产业发展,全市旅游文化行业呈现“疫后开花”的良好态势,全年共接待过夜游客248.57万人次,旅游总收入26.63亿元。

2020年12月23日,“博鳌袁家村•沙美印象”正式开园,这标志着沙美美丽乡村建设品质再升级,我市在“村美民富”的道路上向前再跨一大步。

“沙美印象的建筑物以及配套设施都有国际都市范,感觉特别好,特别吸引人。”博鳌镇沙美村外出务工人员莫琳琳说。

2020年,我市成功创建博鳌旅游小镇,琼海沙美-博鳌印象项目、凤凰山·温泉谷、梦里人家乡村旅游综合体项目、琼海·官塘温泉医疗康养中心、博鳌海鸭湖颐园项目等一批重点旅游项目集中签约并相继开工建设。博鳌蔡家宅文化旅游度假区一期建设工程顺利竣工投入运营。

游客陈强说,蔡家大院是一个非常有名的景点,这次他慕名而来,这里的新农村面貌非常漂亮和惬意,处处是美景,环境也好。

2020年,我市旅游特色活动深入开展。2020(第八届)海南乡村旅游文化节、2020年海南亲水运动季开幕式、2020年第六届琼海潭门赶海节、长坡渔民文化节、“万泉河河畔•国潮再期”旅游消费主题夜市活动以及2020年(第二十一届)海南国际旅游岛欢乐节琼海分会场等系列活动有效促进了我市旅游消费、提振旅游市场信心、拉动旅游经济增长。

山西游客赵文渊告诉记者,这是他第一次来琼海,琼海给他留下了很好的印象,这里的文化传承得很好,希望下次有机会还能再来。

2020年,我市旅游扶贫成效显著。相继完成深造村、礼昌村、大火村、水口仔村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并顺利通过“1椰级乡村旅游点”评定。围绕琼海杂粮、嘉积鸭、温泉鹅、山柚油、椰雕、番石榴、辣木茶等打造一批具有琼海特色的旅游商品,重点挖掘五色粽、五色月饼、木耳、灵芝、椰子鸡等4个旅游扶贫村的特色旅游农产品,有力助推脱贫攻坚,促进乡村振兴。

“感谢政府提供这个平台,让更多的人来了解五色月饼、五色粽和蜂蜜等特色农产品,让更多的人有机会尝到好的东西,同时也能让贫困户在家门口就能赚到钱,增加收入脱贫致富。”琼海石壁苗妹子五色粽专业合作社社长李艳说。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