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琼海旅游 > 旅游资讯

练足“内功”提质升级 我市上半年接待游客超过400万

发布时间:2021-07-17 17:15 来源:琼海市融媒体中心 【字号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琼海融媒7月16日讯(记者 李丽莎 黄兹安) 上半年,我市通过举办系列节庆活动,组织参加省内外产业招商旅游推介会等,有效提升琼海美誉度,旅游文化产业实现持续健康发展,上半年全市旅游总人数达到410万。

端阳节是我国重要的传统节日之一。6月14日上午,“喜迎百年,扬帆竞技”——博鳌2021年端阳旅游文化节上,赛龙舟等众多蕴含传统文化的民俗特色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和游客。

“端午节活动传承了中国的传统文化,我觉得非常有意义。”黑龙江游客曲亚玲说。

今年上半年,市旅文局通过在春节、端阳等重要节日组织举办系列文体活动,利用博鳌亚洲论坛年会和组织参加各类产业招商旅游推介会,扩大琼海知名度和影响力,促进琼海旅游品牌的进一步提升。

与此同时,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丰富群众文体生活,我市广泛开展建党百年系列活动以及送戏下乡惠民演出、阅读推广、书画展等各类文化艺术活动,惠及群众近23万人次。特色旅游小镇的建设促进产业链资源的整合,完善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生态体系,乡村旅游欣欣向荣。

琼海市旅文局副局长施良辉介绍,市旅文局策划了田园旅游、康养旅游、红色旅游、海洋旅游以及休闲渔业等八条经典的旅游线路向广大游客推广。

上半年,为全力推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我市完善了产业发展顶层设计,加强政府对产业的主导,推动全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产业转型升级,相继引进白石岭绿世界旅游区项目和博鳌南海传奇旅游度假区项目,旅游产业市场成长性和可持续性进一步放大。

施良辉表示,下半年市旅文局将针对旅游旺季,开展宣传推广工作,评审一批旅游小镇和高椰级的乡村旅游点,动员全市星级酒店、A级景区进行高A级的突破,同时在“旅游+体育”运动项目方面,也将积极地开展和策划。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