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琼海旅游 > 旅游资讯

琼海国庆旅游持续升温 赓续红色血脉成旅游主旋律

发布时间:2021-10-08 11:14 来源: 【字号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琼海融媒10月7日讯 2021年国庆节期间,我市旅游市场疫情防控到位、文旅活动多姿多彩、旅游消费持续升温、服务保障明显提升、市场运行健康有序。

国庆假期,我市倾力丰富假日旅文产品供给,满足群众游客多样化需求。共先后推出8条旅游精品线路,9大特色打卡点,以及1天至3天的旅游行程安排。市场供给内容丰富,涵盖了“探秘论坛驶乘风云亲子游”“田湖美景 舌尖美味美食游”“美丽乡村 别样诗意撒欢游”“休闲康养 放松减压康养游”“千年渔港 南海牧渔游”“红色传承 解锁经典游”“风俗民情见证千年游”“美宿每刻 惬意舒心游”等多条主题特色旅游精品线路,满足不同群体的需求。

受当前疫情防控得力和政策利好,出游意愿在国庆进一步得到释放,尤其是以博鳌、潭门旅游小镇周边的乡村旅游点备受本地市民和周边城市游客青睐。其中龙寿洋乡村生态旅游区推出龙寿洋喜迎国庆新优惠,放“价”到底,采取“小火车+兰花馆套票”优惠促销等方式吸引了许多市民游客带孩子前往参观游玩。中国(海南)南海博物馆推出“七天特色活动天天有”、品味荆楚文化,欣赏古乐韵味、“我心向党”手工DIY等精彩互动、鸟类课堂探索性学习、我的海军梦、鲸生传奇、步步欢喜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带孩子自驾前往参与体验,同时,也吸引了社会各类社团、企业、单位组织参与团建活动。分布在琼海近郊的旅游度假区和椰级乡村旅游点,如博鳌东屿岛旅游度假区、博鳌留客村、沙美村、南强·大路坡村、潭门排港村、嘉积北仍村等,假日期间市民游客骤增,旅游市场呈火爆趋势。

我市红色旅游资源丰富,今年又恰逢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庆祝新中国成立72周年,我市周士第将军纪念馆、中国(海南)南海博物馆、椰子寨战斗遗址、琼海市博物馆、阳江红色旅游小镇等众多红色文化旅游景区景点成为广大市民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弘扬爱国主义的主阵地,成为广大市民游客国庆旅程中的重要打卡点。国庆假日期间,机关单位、社会团体、家庭亲子等成为红色旅游的主角,红色文化体验人气十足。打卡红色地标,赓续红色血脉成为这个国庆假日旅游的主旋律。

据了解,今年国庆假期全市共接待游客35.71万,剔除非经营性过夜人数同口径对比增长18%;旅游总收入2.25亿元,剔除非经营性过夜收入同口径对比增长32.1%;其中过夜人数接待15.22万人次,接待过夜游客收入1.75亿元,乡村旅游接待7.74万人次,一日游接待20.5万人次。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