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琼海旅游 > 旅游资讯

海南文化事业产业发展成果丰硕 六大产业加快发展

发布时间:2022-06-01 11:55 来源:海南日报 【字号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5月27日,“奋进自贸港 建功新时代”系列专题新闻发布会(第十六场)——文化事业产业专场在海口举行。海南日报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过去五年,我省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工作成果丰硕,公共文化建设投入稳步增长,影视、演艺、游戏、设计、会展、娱乐六大产业加快发展。

五年来,我省全面深入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为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凝聚力量。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两大行动——社会文明大行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成效显著,推进两个国家级文明城市建设,提名6个国家级文明城市,还创建了一批文明村镇、单位和学校,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全省域覆盖,建立了27个中心、237个所、3151个站。庆祝建党百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浓墨重彩、隆重热烈。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

此外,全省公共文化四级网络基本建成。特别是省会城市十大公共文化设施建设有力推进。2018年以来,公共文化建设投入稳步增长,一批重大公共文化工程相继实施,公共文化服务队伍不断壮大,重点品牌文化惠民活动广受欢迎,文化事业呈现良好发展的态势。广播剧《永远的更路簿》《大爱人间》等一批文化精品荣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

产业发展方面,2021年文化产业增加值230亿元、占全省地方生产总值比重为3.5%,比2016年提高了1个百分点。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陈小华介绍,下一步,将通过构建“三极一带一区”文化强省发展新格局,加强“一本三基四梁八柱”战略框架理论研究和宣传贯彻,广泛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建设活动,唱响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时代强音,繁荣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文化事业,构建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文化产业体系,深化文化体制机制改革等7项任务,落实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推动海南文化事业产业全面发展。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