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琼海旅游 > 旅游资讯

2023全国滑水俱乐部巡回赛在博鳌东屿岛举行全国滑水A级赛事助力琼海旅游产业结构提质升级

发布时间:2023-07-25 16:45 来源:琼海市融媒体中心 【字号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7月21日—23日,由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滑水潜水摩托艇联合会、省旅文厅和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23全国滑水俱乐部巡回赛暨全民健身大众滑水体验季在博鳌东屿岛举行,来自北京、上海、四川、广东、浙江、海南等省市的专业运动员和尾波冲浪爱好者齐聚博鳌,激情逐浪,共享滑水运动带来的奇妙乐趣。



本次赛事是继前两年在博鳌连续成功举办之后,第三次在博鳌落户。赛事采用IWWF国际滑水联合会尾波&尾波冲浪竞赛规则,共设置5个项目组别,分为男子尾波滑水公开组、女子尾波滑水公开组、男子尾波冲浪Surf公开组、男子尾波冲浪Skim公开组和女子尾波冲浪Surf&Skim混合公开组。

参赛专业运动员分别来自北京、上海、四川、广东、浙江、海南等多地,大众选手包括了我省本地尾波冲浪爱好者20余支队伍。

参赛选手周士斌告诉记者,在水域平稳很多之后,给选手们感觉都非常好,博鳌的风景很优美,他学滑水运动两年多了,这项运动也让他明白了要挑战自己,就像在滑水的时候,要经常挑战自己,要突破自己的极限,才能在水面上完成不同的动作,感觉确实每天都在进步。

据悉,本次赛事也是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全民健身大众滑水体验季”的重要赛事之一。滑水运动是人借助动力的牵引,在水面上“行走”的水上运动。滑水者通常要穿着“水鞋”在水面上完成各种动作。本项运动最早起源于20世纪初的美国,并迅速在欧美等发达国家普及。随着我国近年来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的中国人开始参与到滑水运动中来,并感受到这种独特的水上运动所带来的无穷乐趣。



海南爱上水体育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启明表示,这次选址在东屿岛国家旅游度假区,这片海域非常适合滑水这个项目,因为滑水项目需要在静水的水域里进行,这里没有那么大的风浪,很适合静水水域的一些体育项目,今年跟以往前两届不同的地方就是参与的人更多了,同时也增加了大众体验组的项目,让更多的市民能够体验滑水的乐趣。

近年来,琼海精心策划以及引进一批国内外精品赛事,将体育元素与美丽乡村、医疗康养、会议会展、文化展演等元素融合发展,大力培育与发展“体育+”新业态,促进我市旅游产业结构提质升级,助力海南省创建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区。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