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琼海旅游 > 旅游资讯

琼海春节旅游人财两旺,接待游客数和旅游收入分别同比增长87.8%、76.9%

发布时间:2024-02-20 10:00 来源:琼海市融媒体中心 【字号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今年春节黄金周,琼海假日旅游市场井然有序、亮点纷呈。琼海旅游部门提供的数据显示,春节假期该市共接待游客数100.29万人次,同比增长87.8%,实现旅游收入8.39亿元,同比增长76.9%,旅游市场迎来“开门红”。



琼海成为今年春节我省热门旅游目的地之一,博鳌机场进港客流保持高位运行态势,年轻客群规模稳步增长。琼海旅游部门统计,琼海旅游客源地以省内为主,广东、北京、四川是琼海省外主要客源地,琼海旅游消费的主流群体是青年游客,23-45岁的游客人群为旅游消费的绝对主力,在过夜游客中占比高达74.51%。



今年春节假期,琼海市文旅局、琼海市商务局、各旅游景区(点)等多部门联合为市民游客精心推出了第六届博鳌国际艺术节、2024年琼海市第二届“村晚”暨“乡音乡情·共筑和美莫村”文艺晚会、2024年琼海市和美乡村(村BA)男子篮球超级联赛、“龙年去赶集”等56场系列文体和新春集市等活动,让市民游客一起欢乐过年,欢游琼海。此外,随着琼海旅游业态不断升级,免税店、酒店、商超结合春节消费推出线上、线下多重促销活动,助推琼海多元化购物新体验。



值得一提的是,琼海旅游饭店平均入住率92.5%,较2023年增加1.5个百分点。其中,道纪海景大酒店、椰风海岸度假酒店、全季酒店等酒店出租率皆在90%以上,全季酒店、皇马假日酒店、昌隆酒店等酒店连续4天满房。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