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琼海旅游 > 全域旅游

南海博物馆:游人如织 感受文化魅力

发布时间:2019-10-06 04:00 来源:琼海市广播电视台 【字号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今天是十一国庆假期的第五天,虽然假期已经过去了一半,但在中国(海南)南海博物馆里,依然游人如织,每天都有7000多名游客来到博物馆感受历史文化魅力。

国庆黄金周,南海博物馆新开设《大美亚细亚——亚洲文明展》,这是继国家博物馆展出后第一次来到海南巡展。

展览通过两河流域文明、印度河恒河流域文明和黄河长江流域文明三部分展出沿河9个国家精选的200多件文物,供市民游客参观。

游客 陈俊:“也是第一次看到一些国外的展览展品,特别好奇,能够体验到外国的一些文化文明,一些雕塑都特别好看。”

游客 王海涛:“这个假期我来到南海博物馆让我觉得很震撼,我学到了关于除了课本上的还有很多课外的一些知识,也学到很多关于南海的知识。”

除了新展,传统南海文化展也吸引了不少市民游客前来观看。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南海博物馆还举办“时光展廊”老旧物件展,通过情境模拟再现,让游客感受曾经的峥嵘岁月。

中国(海南)南海博物馆宣教讲解组组长 孙梦圆:“随着假期的深入,我馆每日参观的人数都在不断地增长,有很多的家长带着孩子前来参观都是自发性的行为,这也更能体现出我们展览的价值和意义,我们也希望能够通过这样的形式,让越来越多的观众走进博物馆,了解南海的历史与文化。”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