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琼海旅游 > 全域旅游

龙寿洋:绽放美丽经济 助力农民增收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0-05-25 11:07 来源:嘉积说微信公众号 【字号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龙寿洋万亩田野公园种植的九品香水莲花近年来已逐渐成为公园的一张品牌。为扩大影响,目前景区正扩种莲花,打造千亩莲塘,农旅融合发展,带动村民就业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今天上午,在龙寿洋万亩田野公园的莲花塘里,嘉积镇礼都村村民杨玉娇和工友们正忙着将旧塘子里的莲花苗分割移植到新塘子。杨玉娇告诉记者,她2017年来到负责龙寿洋景区经营的海南叁圆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打工,自家的3.8亩地也租给了公司种植莲花,租金和打工每年为她家带来了一笔可观的经济收入。

嘉积镇礼都村村民 杨玉娇:在公司打工,一个月工资2700块钱,一年一亩地还有1400块钱的租金,既有工资还有租金,收入蛮不错的,很开心。

九品香莲也叫福水莲花,原产地台湾,有金、黄、紫、蓝、赤、茶、绿、红、白等九大色系,每一个花色有不同的花香及味道。莲内含莲花碱、莲花粉、莲花胚胎素等多种氨基酸,可用来加工成莲花茶或者精油等美容护肤品销售,龙寿洋目前种植面积200亩。

龙寿洋万亩田野公园运营副经理 何溢岩:九品香莲,它既可以泡茶也可以作为菜品食用,再一个它有观赏的经济价值,因为我们现在种多少的话,我们都是有销路的,我们后期会把它作为第二产业,制作成干花,作为伴手礼来销售。

龙寿洋万亩田野公园负责人表示,目前他们正在龙寿洋打造农旅融合发展的一个农业综合体项目,包含了农业种植、采摘、旅游观光等多个板块。

龙寿洋万亩田野公园执行总经理 宋庆如:将来我们想打造的是千亩莲花、千亩的荷塘,观赏价值的荷花以及我们的养殖业,目前我们的百香果、番石榴、木瓜是供不应求的,我们打造了一个全海南岛唯一的一家全国最长的6.8公里的一个观光小火车,带动了周边村民的就业创业,真正地让村民脱贫以及致富。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