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琼海旅游 > 热门推荐

博鳌报告船长民宿

发布时间:2019-01-08 11:23 来源:报告船长民宿 【字号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面朝大海,诗意田园——博鳌报告船长民宿


“老板,好羡慕你们这样的生活哦,我也好想过你们这样的日子……”我微微一笑,这是我听到客人说得最多的一句话。也有很多朋友问我:“你广州的工作室做得好好的,干嘛跑回来做民宿,你现在不做设计了吗?”……

这个问题要回答起来太麻烦了,我是个懒人,所以我都会这样回答我的朋友:“有时间来我们家喝茶吧,到时候慢慢跟你说。”

其实我就是想让我朋友过来博鳌走走看看,来参观一下我的民宿,来感受一下我现在的生活状态,到时候我也就无需回答这方面的问题了。因为,所有的答案都在博鳌,在我的民宿里。


    博鳌有10公里的原生态海岸线,是成群结队来沙滩徒步的绝佳路线。沙滩的起点就在我们家旁边,也就是破世界吉尼斯记录的,分隔海和河最狭窄的沙滩——玉带滩,从我们家走过去100米就到。

我们家靠东边的房间,从窗户里望过去,还能看到深蓝色的海水,还有迎面吹来的海风,特别舒服,像外婆温暖的手,晚上还能枕着海浪声进入梦乡呢。只可惜我们家就两层楼的小民房,没有那种俯瞰的感觉啦。

虽然我们家没有高楼大厦,却有一个诗情画意的小院子。我喜欢花花草草,闲来无事,我们就骑着小电驴到山间田野里,挖一些野花野草回来种在院子里。尽管我的栽花技术令人堪忧,但我很享受这个过程。


夏天,院子里特别凉快,吹着海风,躺在沙滩椅上,可以慵懒地睡上一下午,也可以捧着一本书看一下午。有的客人说,夏天来博鳌,住报告船长家称之为避暑。我窃喜,如果不信,那就等明年夏天再来试试吧,反正我今年都还没有感受到夏天就到冬天了,不过博鳌的冬天,对很多内地的朋友来说,应该算是春天吧?


我喜欢画画。想画的时候,支起画架,裱好画纸,就可以随心所欲地画。没有人可以约束我的时间,也没有人会催我交稿。在这里,我就是我,无需强颜欢笑,无需故作坚强,自由自在,无拘无束,像小鸟一样自由,像野马一样奔跑。

我喜欢画画。想画的时候,支起画架,裱好画纸,就可以随心所欲地画。没有人可以约束我的时间,也没有人会催我交稿。在这里,我就是我,无需强颜欢笑,无需故作坚强,自由自在,无拘无束,像小鸟一样自由,像野马一样奔跑。


我喜欢研究素食,喜欢做饭。不要误会,我绝对不是想说自己是贤妻良母。我就真的仅仅是喜欢研究怎么做吃的,而已!我们家吃素,博鳌也没有素食餐厅,所以我们家就顺便提供了素餐,方便素食人群解决温饱问题咯。来我们家住的客人如果想体验素食,我也会乐此不疲地为你露上一手的哟。


夏天的时候,我的公益课堂都是在院子里上的。来我们家住的小朋友,可以在院子里捡喜欢的鹅卵石,自己画,画好了就可以带回家留念哟。这儿也是我的开放式工作室,我可以尽情地,脑洞大开地,做我想做的一切。再也不用像以前那样听命于甲方,再也不用勉强自己做不喜欢的方案了。

院子后面是一条政府还没来得及修的路,长满了很多野花野草。这儿可是蜗牛和萤火虫的聚集地,我们在挨着墙根的边上开辟了一小块菜园子。种了几颗木瓜,一小片地瓜,几颗南瓜,几颗菠萝。

南瓜长得最旺盛,藤蔓伸得老远,结了很多南瓜,大部分被虫子和蜗牛啃了,留下来的,都是坚强的。每次摘南瓜的时候,船长大人最积极,每天都问我,咱家南瓜是不是可以下锅了?因为不打农药,完全靠自己毅力生长的南瓜真的很甜很好吃,我们船长大人是南瓜先生,钟爱吃南瓜。

我经常拿自家种的南瓜来煮拿手的小米羹,早餐的时候,给客人每人盛一碗品尝。我们家的房间都是含早餐的哟,早餐是我精心搭配的营养套餐,有当地特色,也有面包馒头,也有豆浆油条,还有各种我自己研发的营养粥,还有小水果,反正每天吃的都不太一样。


我们家的客房并不多,是两栋两层的小红楼,中间是一条有故事的青砖小道。那些长得不是很周正的青砖可都是我们一块一块去捡来的,当中还发生了不少故事呢!

报告船长民宿就两个入口,一个是右边那栋楼的大厅,一般喝茶聚会吃饭就从大厅进,楼上有5间客房。左边那栋楼看起来像门口的其实不是门口,已经被我改成房间的窗户了,在房间里看很漂亮,根本看不出来那是曾经的大门。

第二个入口是两栋楼之间的那个青砖小道,一般住宿登记就走这个入口,进去左转就是民宿前台,左边这栋楼共有7间客房。两栋楼院子是互通的,可以自由进出。有时候客人会迷路,没关系,我正在做指示牌,很快就好的啦!请原谅我们什么都想手工做,会慢一点,但这就是我们,和我们的民宿。

我们家每一个房间都不一样,有大床房,有双床房,还有榻榻米双标房。大床房和双床房很好理解,如字面意思啦,家里所有的原木家具都是我们手工做的,包括床。原木,不刷漆。


这里重点介绍我们家的榻榻米双标房,床是我们根据房间的结构设计的超级大床。床宽2.7-3米那样,床高20公分,我们在床上放置两张1.2米宽20公分高的床垫,故曰:榻榻米双标房。

这种房型很实用,在我们家很受欢迎,因为如果两个帅哥来也可以睡,两个美女来也可以睡,一对夫妻来,把床垫一靠,就是完美的2.4米宽的超级大床,一家三口来,也照样妥妥滴!

说到这里,很多小伙伴就会担心海南的回南天,也就是冬季。担心榻榻米会潮湿。其实我们早早就想到了对策,我们会在客人入住前,提前把房间除湿了,然后关紧门窗,等到客人到店入住时,不仅可以感受到我们家房间的温馨,还会觉得暖暖的,干干的。

因为我们租的民房改造的,很多客观原因没能做到我们理想的效果,但我会尽最大努力给大家提供一个温馨舒适的环境。更重要的是,能让远道而来的朋友体验到我们民宿主人的生活,感受到博鳌这种归隐田园的气息,了解到博鳌这个地方的风土人情以及被隐藏了的文化。

博鳌很小,很安静。即使是春节客流量爆棚的时候,博鳌看起来也没什么人,真的,随处可以get到没有人的纯景照。博鳌是热爱生活之人的聚集地,比如博鳌英语角的创始人Kelly,从大学毕业后就一直待在博鳌,一待就是6年。从2012年开始创办英语角,公益性质的。如果你来博鳌,又对中外文化交流感兴趣,请一定不要错过博鳌的英语角,还有美丽大方的Kelly。

博鳌还有yangyang和她的店,叫“回味鸡汤”。如果不想在我们家吃素餐,可以去回味鸡汤家吃海南饭。我也是因为Kelly的英语角才认识yangyang的,初次见面的时候以为是少女,后来才知道是两个孩子的宝妈。可能博鳌真的很养人吧,不得不承认,在博鳌生活久了,就忘记了什么叫烦恼和忧愁。

博鳌还有很多小而美的地方,骑个自行车就够你嗨一整天的了。我们家有免费自行车给客人骑出去游山玩水。还有很多有意思的店和有趣的店主,海的故事就在我们家后面不远处,走路几分钟就到,那是我们博鳌的打卡点。来我们家住的客人不用担心吃喝玩乐,因为我手里有自己做的攻略,到店会发到你们手机上的啦!

我并非饱读诗书之人,但可以在最深情的时候,提笔写几句诗词歌赋,因为我总是忍不住饱含深情。

我并非参禅悟道之人,却可以在慵懒的午后,一边慢慢地泡茶,一边听着经文禅语,因为没有人打扰,我可以一花一世界。

我并非名师画家,但可以按照自己的意愿,在我的民宿里开公益学堂,给小朋友们上课,因为我想把好的和美的,传播给下一代,让我的家乡,美丽的博鳌,明天会更好。

我常常思考,人这一生啊,活着的意义究竟是什么?一想到几十年后都终将回归尘土,就觉得活着的时候一定要让自己快乐,顺便也给别人带来快乐。只要你想,任何时候,都可以来博鳌,和我们一起,面朝大海,诗意田园。

报告船长民宿小贴士:

房间:

10个房型共12间客房,因为2个房型是套房,属于2房1厅1卫的房型。其中1个套房里有2个双床房,另一个套房1个大床房+1个双床房,都带一小客厅,适合家庭入住。其他8个房型都是带独卫的房间,按房间来算的话,共有4个大床房+4个双床房+4个榻榻米双标房。

设施:

1、24小时热水洗澡;

2、免费WIFI,密码在房间的入住卡上都有写;

3、冷暖气空调;4、网络电视;

5、全身穿衣镜;6、茶水用具整套;

7、电蚊香器;8、隔音耳塞;

9、提供擦脚布,老板有洁癖,不喜欢人家用毛巾浴巾来擦脚或是擦脏物;

10、壁挂式电吹风;11洗漱用品齐全

12、洗手液;13;面膜;14、拖鞋;15、脏衣篓;

16、手工留言本,可以留下你到此一游的痕迹。

17、洗衣房;18、可以开发票。

餐饮:

1、有营养特色早餐,因为我们要早起准备早餐,需要提前预约,一般20元/份;

2、素餐(斋饭),如果想体验老板的手艺,可以提前一顿饭预约,费用大概30元 /人。(招牌小米羹真的很好喝)

特色:

1、免费提供吃喝玩乐的攻略;

2、老板免费为你泡功夫茶,陪你聊人生(要主动点找老板喝茶哟)

3、免费自行车,先到先得;

4、老板人缘广,在博鳌很多地方消费,刷老板的脸还可以打折(需要主动问老板要联盟商家)

5、免费帮忙约车接机送机,车费自己付,也可以找老板要电话自己联系;

6私人管家,需要的时候无处不在,不需要的时候影子都找不着。

地址:

海南省琼海市博鳌镇玉带路2号报告船长民宿

交通:

1、琼海火车站过来的话,公交:先坐7路——红色娘子军雕像站下车,转2路——博鳌医院站下车,百度导航走300米可到达民宿。打的:可以提前用滴滴顺风车预约便宜些,大概25元左右,也可以到了打快车,大概50元左右,还可以直接在火车站门口打的,也是50块左右平时价。(春节期间可能会涨价)

2、博鳌火车站过来的话,公交:13路——博鳌医院站下,百度导航走路300米可到达。打的:大约50-60那样。

3、博鳌机场过来的话,没有公交,直接打的,大概60-80元那样。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