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琼海旅游 > 乡镇旅游

新时代文明实践的“琼海答卷”(下) 成风化俗 打造文明实践琼海样板

发布时间:2020-01-09 10:05 来源:琼海市广播电视台 【字号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在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过程中,琼海精准对接群众需求,侧重基层实践活动,引导资源下沉,扎实做好群众工作,有力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落地生根。

大路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优化基本公共服务,积极发挥文体阵地、农家书屋、乡村学校、儿童之家等服务平台作用;在镇级服务部门、村级服务站点、卫生室、农村便民服务窗口等平台设置志愿服务岗,为群众提供咨询、代办等各项便捷服务,至今已有上万次。

大路镇党委委员刘文柯说,大路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主要主体是志愿者,活动方式是志愿服务,设立了志愿服务总队,下设七支分队,目前已经完成了志愿者注册8000余人,占全镇常住人口的20%。

刘文柯说,在七支志愿分队中,“大路新农人”志愿服务队是最具特色的一支。队员们通过组织举办农业种植经验分享交流会,向广大农民分享种植技术、创业经验、营销管理等方面知识。

大路新农人志愿服务队志愿者王俏说,多年来,大路镇引进了世界各地的热带水果新品种的种植和管理技术,也积累了一套比较成熟的自有经验,非常希望能够给老百姓们分享这些经验,带动他们致富。

大路镇湖仔村村民唐泽英家里有10多亩地,在参加了新农人志愿服务队的培训后,她决定对这10多亩地的产业发展来一个全新规划。

大路镇湖仔村村民唐泽英说,通过培训了解到很多高效益水果新品种,它的亩产值可以达到10万元,服务队还给技术指导,还有公司统一收购果实,这样就可以放心生产,今后她打算把家里的地全部更新,改种这些水果,增加收入。

大路镇党委委员刘文柯说,各行各业的爱心人士和优秀人才组成的志愿服务队伍,不仅仅解决了当地百姓的实际问题,也让志愿者的名头越来越响亮,激发了人人争当志愿者的热情,让大家积极投入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来。

风成于上,俗化于下。如今,越来越多的琼海人开始接受移风易俗,把文明实践落到实处。载体创新、服务创新、机制创新,琼海不断以持续用力、久久为功的韧劲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向更高目标迈进,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琼海样板”。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