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琼海旅游 > 乡镇旅游

潭门小镇旅游乐不停 品“海”尝“鲜” 度“渔味”佳节

发布时间:2020-10-04 15:45 来源:海南日报 【字号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10月2日,伴随着第一缕晨光洒下,琼海潭门渔港迎来新一天的繁忙。海面上,船来船往,马达声阵阵,插满渔船的国旗格外鲜艳;码头上,游客络绎不绝,不时有人以渔船为背景自拍留念,记录这个国庆假期。

延续了假期首日的热闹,潭门风情小镇当天迎来大批游客打卡,品南海文化、吃地道海鲜、看渔家风情……旅游消费市场持续火爆。

当天上午10时,一场穿越古今的话剧“龙行万里——龙泉青瓷与雪拉同的故事”在中国(海南)南海博物馆南区二层观海大厅上演,吸引众多游人驻足观看。

“这场根据真实历史故事编排的话剧,展现了龙泉青瓷和海上丝绸之路的不解之缘。”

中国(海南)南海博物馆副馆长章佩岚介绍,为迎接“双节”,该馆海上丝绸之路系列展览的第一篇章“龙行万里——海上丝绸之路上的龙泉青瓷展”已于9月29日正式开展,这也是龙泉青瓷在海南的首次大型展览。

除此之外,节假日期间,中国(海南)南海博物馆还将陆续推出“扇语诉前言——书写家国安康”“我是航海家——航海中的‘黑科技’”等10场社会教育活动,写书法、解电码、学旗语……寓教于乐,让游客在趣味中感受南海文化,受到亲子游群体欢迎。

上午11时许,位于潭门镇富港街的多家海鲜餐饮加工店门前车水马龙,放眼望去,一片热闹景象。“这次假期来潭门,就是专程来吃海鲜的。”海胆、对虾、鱿鱼、扇贝、石斑鱼……吃着餐桌上地道的潭门美味,文昌游客林道彬笑着说。“鲜美,味道好,价格透明合理,家人都很喜欢。”来自河南的游客程世喜也对潭门海鲜给出好评。

“店内的海鲜产品采购自本地渔民,都是当天的新鲜货。”八方海味餐饮店负责人陈兴告诉海南日报记者,从假期首日开始,店内的客流量就明显增长,“昨天从中午11点一直忙碌到晚上11点。”

潭门码头对岸,作为琼海市首个“美丽渔村”的排港村上个月刚刚完成渔民主题广场、乡村民宿、休闲渔业海港等项目的修建工作。走进村中,街边小楼墙面上,挂着一个个富有渔家风味的物件:船舵、船桨、铁锚、贝壳……改造后的“古村落”散发着古韵今情。

“节假日期间很多家长带着孩子来体验潭门赶海,仅今天一天,来赶海的游客就有40多位。”

排港村内的“渔生·乐余海宿”民宿负责人莫壮森说,国庆假日期间民宿客房已被预订一空,为了应对客流量激增,现在全家老少都在店内招呼客人。

“年初的新冠肺炎疫情,大家当时减少了会面和聚餐。”到潭门游玩的海口市民史女士说,现在看到开心享受假期的八方来客,深切地感受到“迟来的春节”氛围。举国欢庆,阖家团圆,每一个人尽情享受美好生活的滋味。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