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琼海旅游 > 乡镇旅游

“沿着高速看中国”活动走进琼海 乡村振兴和康养旅游唱响发展主旋律

发布时间:2021-04-11 10:15 来源:琼海市融媒体中心 【字号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根据中宣部统一部署,省委宣传部组织的“沿着高速看中国—大美中国海南之旅”集中采访活动4月7日走进琼海,聚焦琼海美丽乡村和康养旅游,重点展示琼海成就和发展亮点。

在博鳌镇南强·大路坡美丽乡村,项目负责人详细介绍乡村发展情况。2017年开始,我是按照“修旧如旧”原则,通过引进社会资本,建设南强·大路坡美丽乡村,以缩影的形式,从建筑特色、经济发展、乡村风情、田园景观等不同侧面,展示琼海乡村振兴的可喜成果,在充分满足博鳌亚洲论坛年会接待服务的同时,有力带动美丽乡村产业的发展。

碧乡南强美丽乡村项目 总经理 刘娅:“我们在二期,我们建造的理念就更偏现代化和国际化,我们也发展了很多的业态、产业要旺起来,带动我们农民要富起来。”

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作为我国医疗对外开放的窗口,是目前唯一一个以国际医疗旅游服务、低碳生态社区和国际组织聚集地为主要内容的国家级试验区。除了被赋予“特许医疗、特许研究、特许经营、特许国际医疗交流”四个特许政策外,先行区还拥有真实世界数据试点等一系列特殊政策。去年以来,乐城先行区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制度集成创新方面取得多个新突破,不断推动国际先进医疗资源与国内健康需求有效衔接,加快吸引境外医疗消费回流。

海南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管理局 宣传部部长 闫路恺:“我们无论是从极简审批还是工程领域,探索零审批来讲,我们都做了一系列的探索,十四五期间,我们要吸引境外医疗消费回流达到50万人次,吸引不出国诊疗达到150万人次,这对于乐城来讲都是接下来我们的任务和目标,也是我们努力的方向。”

此次媒体采访团的海南采访活动于6日启动,活动共6天,以海南环岛旅游公路为地理经纬,深度感受海南自由贸易港在基础设施完善、生态文明建设、城市管理创新、文化传承发展等方面的发展亮点,全景式展现建党百年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