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琼海旅游 > 乡镇旅游

美丽乡村大放异彩 “田园外交”光彩照人

发布时间:2021-04-24 11:10 来源:琼海市融媒体中心 【字号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每年的博鳌亚洲论坛年会都是嘉宾大咖云集。论坛所在地博鳌镇及周边田园风光带来的“国际范”更是一年比一年光彩照人。在今年年会中,美丽乡村成为外事和商务活动重要的“乡村会客厅”,不一样的风格与礼仪,展现了博鳌不变的自信与从容。

服务国家总体外交、保障好博鳌亚洲论坛年会,是博鳌风情小镇建设的首要任务。按照突出“田园小镇”的规划建设定位的要求,我市先后吸引碧桂园、融创等企业参与投资建设南强村、沙美袁家村等一批项目。建成的精品美丽乡村,田园风光特色浓郁、国际范儿十足。

据琼海市外事办办公室主任蒋世余介绍,自2019年开始,省市各级领导依托博鳌亚洲论坛平台,突破传统外事会晤宴请等模式和惯例,在南强大路坡、沙美、留客村等具有代表性的美丽乡村中开展高规格的田园外事活动,在山水田园中开展一对一、点对点的精准招商活动,通过美丽乡村会客厅,树立外事+商务联动新模式,使传统乡村成为国际会客厅。

4月21日,前来参加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的十余位外国驻华使节来到美丽的博鳌镇留客村,参观蔡家大院。旖旎的自然风光、独特的人文景致、开放包容的侨乡文化,留客美丽乡村为驻华使节们留下深刻印象。田园风光让外交官们感受博鳌亚洲论坛年会舒适、和谐的会议氛围,其发展模式更是让外交官们点赞不已。

“留客美丽乡村不仅漂亮,建筑物还保存得很好,从日常忙碌的工作中抽身来到这样舒适的环境,我觉得很惬意。”约旦哈希姆王国驻华大使胡萨姆•侯赛尼对琼海的美丽乡村给予好评。

以博鳌为核心推进精品美丽乡村建设,打造“美丽乡村会客厅”。经过近几年的努力,全市累计建成省级美丽乡村32个,已初步形成以沙美、南强等村庄为代表的博鳌精品美丽乡村集群。通过打造具有特色的美丽乡村,既为论坛年会提供服务保障,也丰富我市旅游产品,拓宽农民收入来源。

蒋世余表示,优越的自然生态和秀美的田园风光是琼海最大的优势,下一步琼海将继续按照一村一特色、一村一主题的发展思路,在保留乡村原有自然风貌基础上,完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体系,为博鳌亚洲论坛年会呈现最自然最优美的田园风光和乡村风貌,将外事+美丽乡村会客厅的新型外事工作模式做大做强。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