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琼海旅游 > 乡镇旅游

发展路上党旗飘⑤丨博鳌镇沙美村党支部:推动农旅融合发展 打造乡村振兴样板

发布时间:2021-12-25 10:15 来源:琼海市融媒体中心 【字号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我市先进基层党组织博鳌镇沙美村党支部近年来带领广大党员、群众积极投身美丽乡村建设,引进社会资本推进乡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不仅村庄环境变美了,村民们也因为在家门口吃上旅游饭腰包变“鼓”了。



走进博鳌镇沙美村,绿意盎然,海河湖泉景色相继进入眼帘,宽阔平坦的乡村道路、错落有致的传统民居,村庄美得就像一幅山水画卷。而这些,都是沙美村在近年大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后带来的喜人变化。

“美丽乡村建设对沙美村今后的发展很好,括生态、整体建设及人文等方面,村民的文明礼貌也得到很大的改变。”琼海市博鳌镇沙美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冯锦锋说。

冯书记告诉我们,2017年,为深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沙美村党支部两委干部建立“智慧沙美”党建系统和党员中心户制度,细化分工明确责任,让广大党员带着责任发动村民投身美丽乡村建设。



冯锦锋说,当初打造美丽乡村的时候,村委会经常开支委、两委和党员会,充分调动村党支部先进的力量,为家乡建设出谋献策,让每一个人在村建设都有一个带头的作用。

美丽乡村建成后,村党支部充分发挥沙美特色资源优势,引进社会资本,以“农户+合作社+公司”的模式发展热带高效农业、休闲渔业、民宿、农家餐饮等农村特色业态,推动农旅融合发展。

“特别是2019年的时候,我们引进的陕西的袁家村(企业) 入驻沙美,以土地入股共同发展乡村产业,带动当地的老百姓就业。”冯锦锋说。



村民冯清童就是村里众多靠吃上旅游饭脱贫致富的村民之一。自从村里打造美丽乡村后,他在家门口开了一间“五谷丰登杂粮店”,2020年实现收入8万余元。

“自从打造美丽乡村以后,我们家开了一家杂粮店,现在游客挺多的,收入也提高了很多,现在生活在村里面挺幸福的。”琼海市博鳌镇沙美村委会村民冯清童说。

冯锦锋表示,下一步要不断地吸引更多地外出和本地人才回乡创业,充分把沙美村人文和沙美村的故事都充分展现出来,同时做大做强乡村民宿、农家乐,让村民能够有更大的收获。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