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琼海旅游 > 乡镇旅游

《辉煌的五年》系列综述六:雕琢美丽乡村新“丰”景

发布时间:2022-01-20 16:25 来源:琼海通讯 【字号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5年来,我市坚持规划引领、加强统筹协调、创新模式带动,美丽乡村建设由点及面、串点成片、不断向全域拓展,一幅幅乡土气息浓郁、人文特色鲜明、人居环境优美的美丽乡村画卷徐徐展现。

农家小院干净整洁,绿意盎然;一条条柏油马路,通向远方;一个个产业示范基地,带领村民增收致富。这是近几年我市美丽乡村建设所创造的一幕幕新景。5年来,我市坚持把民生保障作为美丽乡村建设的根本目标,全力推进农村生活垃圾、污水治理等工作。截至目前,已建立城乡一体化垃圾收运体系,农村“厕所革命”累计完成改厕93422户,农村卫生户厕覆盖率达99.97%。

“我们同步实施了绿化亮化、路网硬化、改水改厕等一系列重点工程,如今的农村依然成为农民的幸福家园、市民的四季公园、游客的开心乐园。”市农业农村局农村社会事业促进室工作人员刘元元说。

一村一品,特色发展。近年来,我市依托独特的地理位置和博鳌亚洲论坛“金字招牌”,通过兼具“国际范”与“乡土味”于一体的“美丽乡村会客厅”,搭建政商对话新平台,着力打造精品美丽乡村集群。截至目前,我市拥有“中国美丽休闲乡村”6个。排港村美丽渔村·潭门老渡口文化民宿、留客村美丽乡村、博鳌袁家村·沙美印象等新建项目建成营运,基本形成以乡村休闲旅游和民俗文化体验为重点的乡村旅游产品体系。

刘元元说,市农业农村局将继续发挥基层党建引领作用,探索推进农村基层党的建设制度集成创新,把党的组织体系和活动阵地覆盖到每个美丽乡村。

美丽乡村建设,产业是基础。5年来,我市始终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专精特优为主攻方向,加快构建有琼海特色的现代农业产业体系。

这5年来,市农业农村局主要在农业种植业的冬季瓜菜和热作方面除稳定种植面积外,着力发展品牌和提质增效,引进了贝贝南瓜和水果玉米等新品种的种植,在品牌打造方面取得了一些成绩。

2020年,全市农业增加值101.01亿元,比2016年增长23.86%;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7905元,比2016年增长26.87%。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