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 打响“琼海美丽乡村”名片

发布日期:2020-06-19 11:02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6月18日上午,市委书记何琼妹到博鳌、潭门调研美丽乡村建设和运营情况时强调,进一步提升建设品质,丰富经营内涵,切实将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实现既美化环境又促进农民增收,打响“琼海美丽乡村”名片。

b1.jpg

在博鳌留客村美丽乡村,何琼妹沿着乡村旅游路线边走边看,不时停下来询问了解基础设施保障、业态布局、经营计划等情况。在随后的座谈中,项目负责人介绍了项目运营准备和下一阶段建设计划。博鳌留客村蔡家宅文化旅游区暨留客村美丽乡村建设项目共分三期建设,其中蔡家宅卢家宅古村落、流马古渡、滨河景观带等一期建设内容已经全部完成建设,将于7月试运营。何琼妹指出,留客美丽乡村建设项目是我市服务保障博鳌亚洲论坛的重要项目,要以高标准、高规格做好项目建设和运营。要抓紧时间做好项目下半年建设内容规划设计,对接、衔接好设计和施工单位,加快推进民宿、水上旅游线路等二期工程建设。要用好生态环境、历史文化等资源禀赋,进一步整合资源,因地制宜丰富业态发展,带动村民家门口就业,增强乡村发展活力,打造琼海美丽乡村品牌。

b2.jpg

在潭门排港村美丽乡村,何琼妹和美丽乡村项目、休闲渔业项目负责人座谈,听取企业对排港美丽乡村和海上休闲渔业发展规划、以及助力渔民转产转型等情况介绍。何琼妹指出,美丽乡村建设是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一环,企业要坚定发展信心,把美丽乡村建设与休闲渔业发展相结合,实现既美化环境又促进渔民转产转型、实现增收的目标。要坚持把科学化、精细化管理作为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保障,注重机制创新,强化后续管理,促进美丽乡村可持续发展。潭门镇及相关部门要加强农村建房和房屋风貌管控,进一步完善和提升潭门渔业风情小镇形象,增强招商引资吸引力,让村民看到建设成效、享受发展成果。

b3.jpg

市政协主席符传富,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徐腾,市政协副主席、博鳌镇委书记冯琼陪同调研。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