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2期 (共460期)把群众事当自家事 脱贫攻坚不停步

发布日期:2020-09-21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潭门镇日新村脱贫攻坚中队大力推进产业就业帮扶,落实失地保障政策,强化基层组织保障,加快乡村振兴步伐,为保质保量完成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积极贡献。

日新村共有贫困户31户121人,中队在工作中严格落实“两不愁三保障”、安全饮水、产业就业等帮扶措施,脱贫攻坚成果显著。2019年底日新村贫困户实现全面脱贫。

潭门镇日新村脱贫户卢叶说他非常感谢政府的帮扶,日新中队不仅解决他的工作问题,还通过产业帮扶帮助改造羊圈、发展养羊产业,现在的家庭年收入达5万元,生活也变好了。

潭门镇日新村脱贫攻坚中队副中队长苏才旺说,中队在帮扶的同时还积极落实失地保障政策,从2020年2月份开始享有该政策的贫困户和一般户人员每月均可领取500至900元不等的生活补贴。

图片1.png

脱贫攻坚离不开坚强的党组织。近年来,日新村脱贫攻坚中队结合“抓基层组织建设,实现班子队伍好”及“抓党建引领治理,实现共治格局好”的工作目标,夯实基层力量,强化基层组织建设,深入提升党员干部群众干事创业能力,争做守初心担使命的践行者。

日新中队健全村通过两委工作考勤及村两委干部责任包干等工作管理办法,积极推进四议两公开常态化制度化建设,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有效推动村基层党建工作的全面提升。

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加快乡村振兴步伐也是中队的一项重要工作内容。在日新排港村美丽乡村建设过程中,中队主动作为,发动村民积极参与。如今,一个有鲜明渔家文化、业态丰富,集观光、旅游、餐饮、住宿于一体的特色渔村已呈现在人民面前,成为我市美丽乡村建设的又一范例。排港美丽乡村的建设,为我市沿海渔民转型转产,走可持续发展之路提供了新样板。

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苏才旺表示,日新中队将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努力攻坚克难,狠抓工作落实,积极配合镇委镇政府落实各项帮扶措施,确保保质保量完成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贡献。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